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深圳特区内公交站点全覆盖 民生交通更便捷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2月20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日前召开的深圳市交通工作会议提出,该市今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投入120亿元,通过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物流发展后劲,进一步提高民生交通水平。

  深圳市交通局局长黄敏提出,今年深圳市交通行业主要预期指标为:

  交通经济方面,深圳港货物吞吐量2.17亿吨,同比增长2.7%;集装箱吞吐量2173万标箱,同比增长1.5%。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2250万人次,同比增长5.1%。全市物流增加值803亿元、物流总费用1280亿元,分别占GDP的比重为9.6%和15.3%。交通民生方面,特区内实现500米公交站点基本全覆盖,特区外公交覆盖率达72%。

  骨干路网建设提速

  今年,深圳市将继续抓好一批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一是完成《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深圳交通行动方案》编制工作,通过深化深港(深圳和香港)合作,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形成网络完善、布局合理、运行高效、与港澳及环珠江三角洲地区紧密相连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二是加快骨干路网建设,加快南坪二期、丹平一期、西部疏港路、沿江高速公路、水官高速公路扩建共5条高速快速路的建设进度,开建清平高速公路二期、外环高速公路、梅观高速公路扩建和东部过境高速公路4条高速公路,力争新开工高速快速路总里程150公里;推动内环路西乡段接线工程等6个国省干道网路段建成通车;力争全线开建平吉大道等9条国省干道。

  加快特区内外公交一体化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加快特区内外公交一体化进程,同时推进深港交通一体化,深圳今年将推进福田口岸和深圳湾口岸两大综合交通枢纽前期工作,加快建设南山、平湖、盐田三大公共交通枢纽,实现各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接驳。同时,力争动工建设40个公交场站。

  在公路养护方面,按照“城市化标准、现代化特征、人性化设计”的要求,深圳所有公路建设项目将向深盐二通道看齐,养护项目向深南大道看齐,将107国道、205国道打造成具体国际化、城市化特征的样板工程。

  优化港口运输结构

  今年,深圳市将继续加快集装箱深水码头和航道建设,优化港口运输结构,加快完善大物流体系。盐田西港区集装箱码头、大铲湾二期、盐田东港区一期、前海湾作业区一期等项目前期工作将加快展开,铜鼓航道二期前期研究也将大力推进。

  在优化港口运输结构方面,深圳将积极开拓亚洲、澳洲、南美以及非洲等新兴市场,保持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平稳发展;实施珠江战略、内贸战略、国际中转战略,大力推进招商港务“200万标箱计划”,加快发展内贸集装箱和国际中转业务,使之成为深圳港新的增长点。



      相关文档
    杨传堂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上强调 对标世界一流 服务社会民生
    杨传堂:中国邮政要对标世界一流 服务社会民生
    杨传堂:中国邮政要对标世界一流 服务社会民生
    杨传堂:中国邮政要对标世界一流 服务社会民生
    杨传堂:中国邮政要对标世界一流 服务社会民生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