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西藏:加快完善客运网 农牧民出行更便利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2月23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2008年工作完成情况

  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45亿元;

  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51314公里;

  乡镇公路通达率95.2%,建制村公路通达率76.2%。

2009年主要工作目标

  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0亿元;

  新开工公路重点项目2349公里;

  新增213个建制村通公路。

 

  记者从2月16日召开的西藏交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西藏将重点发展农牧区运输业,建成一至六级客运站18个、乡镇客运停靠点38个,并做到客运站点建设与农村公路建设基本同步。

  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5.13万公里

  2008年,西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落实投资47.14亿元,完成投资45亿元,再创历史新高。西藏国省干线公路改造步伐加快,开工建设了青藏公路改建完善工程等12个重点项目,9个续建重点项目中307省道浪卡子至江孜段、306省道米林至朗县段、口岸公路亚东至乃堆拉段建成通车。全区公路通车里程达51314公里,全区73个县中有45个通了沥青路;全区682个乡镇、5261个建制村中有649个乡镇、4009个建制村通了公路,通达率分别为95.2%和76.2%。

  今年23个重点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西藏公路续建项目19个,除青藏公路改建完善工程外均须在年内建成。西藏交通部门将密切结合项目所在地区的气候条件和工程特点,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抓紧制定年度施工组织计划。今年上半年,西藏将开工建设拉萨至贡嘎机场一级专用公路、214国道昌都至邦达机场段、318国道海通沟兵站至东达山段、通县沥青路萨迦至定结等23个重点项目2349公里。此外,西藏将抓紧审批2009年通达工程建设项目,争取上半年全部开工,同时2010年通达工程项目也要抓紧开展勘察设计和审批工作,提前到今年开工建设。另外,墨脱公路初步设计已获批复,近期可开工建设。

  今年,西藏计划安排路网改造资金6000万元用于公路安保工程、危旧桥梁改造,安排养护工程资金4000万元实施大中修工程和水毁恢复工程。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管理养护水平,改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西藏将继续推广“乡镇+农户”、“工区+农户”的方式,提高农牧民群众参与养护管理的组织化程度;加强对农村公路养护的指导和服务,积极开展农村公路养护技能培训,提高农牧民群众参与养护的能力。

  加快完善农牧区客运网络

  今年,西藏将继续引导道路运输业进行结构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西藏将着眼于建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按照群众的实际出行需求和无缝衔接的要求,调整公交线路和客运班线,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公路交通服务。

  为引导农牧区客运发展,西藏将把自治区《关于培育和发展乡村客运市场的意见》中提出的优惠政策细化分解,落到实处,吸引农牧民群众和社会资金参与农牧区运输,加快完善农牧区客运网络,方便农牧民群众出行;整合现有线路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客运班线,使更多的农牧民享受交通运输发展带来的便利。



      相关文档
    [西藏]确定交通运输质量振兴目标
    西藏交通成就展
    [西藏]西藏天海集团西藏民族学院校企合作暨实践教学基地在天海集团揭牌(图)
    西藏自治区2007年7月份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员通过人员名单
    2007年公路、水运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西藏考区)公告已发布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