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四川:加快构筑灾区生命线公路网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2月2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2月19日,四川省交通工作会议提出,2009年四川交通要确保完成投资500亿元;工作按完成530亿元安排,比2008年增长58%,其中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完成278.8亿元。

  四川省副省长王宁出席会议并代表四川省政府与各市(州)政府、四川省交通厅签订了2009年交通建设目标责任书。王宁强调,要充分把握加快交通发展面临的有利条件。一是四川省委、省政府推进“两个加快”(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交通的重要战略地位日益明显。去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分别与铁道部、交通运输部签订了加快铁路、交通运输发展合作协议,明确了建设目标任务和政策支持措施,为加快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交通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广阔,大发展的黄金期已经到来。据测算,四川高速公路要基本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应在8000公里以上。三是全社会大办交通的氛围渐浓,加快交通发展具备良好的基础。王宁要求与会代表和全省交通职工继续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更强的斗志、更优的服务、更好的水平,努力实现新一轮交通快速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

  四川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高烽表示,2009年,四川要加快灾后交通恢复重建,构筑灾区生命线公路网。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纳入《汶川地震灾后公路恢复重建规划》的国省干线及重要经济干线项目在一季度全部开工建设。同时,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内河水运项目、农村公路建设,全面加强道路客运站场建设,积极推进干线路网改造,切实加快交通建设项目前期工作。

  在发展综合交通运输方面,高烽表示,要争取交通运输部在四川省试点,进行综合运输枢纽站场布局规划研究,建设示范工程。推动区域综合交通发展,整合、对接和共享各种运输方式的信息资源,增强衔接。研究制定加快交通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培育发展农村物流运输市场。(相关报道见2版)



      相关文档
    [四川]2012年1-11月交通建设投资完成情况
    [四川]李盛霖部长考察四川藏区彝区交通扶贫工作(图)
    [四川]上半年全省交通建设投资居全国第一
    2008年至2011年四川交通发展情况
    2009年第一期全国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过渡考试(四川考区)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