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新疆:力争年底好路率达到88%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2月26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疆公路管理局工作会议上了解到,该局制定了“弘扬一种精神、突出两个重点、调优三个机制、坚持四个创新,实现五个突破”的工作思路,2009年确保完成37个建设项目共62.5亿元的建设任务。

  2008年,新疆公路管理局共完成了18个公路建设项目35.2亿元投资建设任务,创历史新高。其中新疆交通厅农村公路建设投资32亿元,公路管理局协助交通厅组织实施了1584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建设里程11068公里,改善了60个乡镇、900个建制村的通行条件,416个建制村通公路,200多万农牧民直接受益。

  2008年,新疆公路管理局不断强化公路养护管理的基础性地位,2008年公路养护里程17489公里,年末好路率达86.8%,公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2009年,新疆安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150亿元,其中,公路局承担37个建设项目共62.5亿元的建设任务,投资规模之大、项目难度之高、建设任务之重,前所未有。为此,该局制定了“弘扬一种精神、突出两个重点、调优三个机制、坚持四个创新,实现五个突破”的工作思路,即大力弘扬胡曼精神;突出解放思想,突出实践创新;完善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制,完善养护管理机制,构建文化引领机制;创新发展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服务理念,创新管理方式;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在加强党的建设上有新突破;推进科技创新,在提高养护管理水平上有新突破;强化内部管理,在提升公路服务能力上有新突破;加大培训力度,在干部职工素质建设上有新突破;开展文化建设,在创建公路服务品牌上有新突破。

  2009年,新疆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里程预计为17693公里,计划实现年末好路率88%;履行好对农村公路建设的监督、检查、管理和指导职能;力争超额完成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任务;稳步推进公路养护运行机制改革和局属企业改制工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交通文化建设活动,深化文明行业创建工作;全力维护公路局系统安全稳定大局。



      相关文档
    [新疆]15条国省干道建成
    [新疆]公交发展规划年底出台
    [新疆]交通运输厅传达全国高速公路现场会精神 探讨如何推进新疆公路建设的标准化
    [新疆]交通运输厅与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联手打造交通信息服务平台
    2007年全国第二期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新疆考区考试工作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