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甘肃:全面提升路况质量和服务水平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2月26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记者从2月17日召开的甘肃省省养公路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甘肃将以精心实施公路养护维修、危旧桥加固改造和安全保障工程为中心,统筹路网改造、农村公路建设、统筹灾后恢复重建与正常公路建养工作,全面提升公路路况质量和服务水平。

  2008年,甘肃公路坚持全面、预防性养护和病害快速修复相结合,大力开展公路标准化养护示范活动,使国省干线公路病害得到了有效控制。全省路网整体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普通干线公路平均好路率达到82.1%,综合值79;农村公路好路率达到59.6%,综合值67.9。

  据了解,2009年甘肃公路养护、路网改造、农村公路建设等计划投资63亿元。养护维修工程投资约5000万元,对交通量相对较大的线路、重要旅游线路以及超期服役、路况较差的国省干线公路实施养护维修,贷款近3亿元,对兰州至中川机场等高等级公路实施养护维修工程。年内建成会川至宕昌、迭部至九寨沟(一期工程)、铁尺梁隧道、祁家黄河大桥等23个路网改造项目795.5公里。开工建设瓜州至星星峡高速公路、敦煌至当金山二级公路等6个项目596.9公里。加快郎木寺至玛曲、久治黄河大桥、尕海至玛曲等6个项目220公里的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投资2000万元,在危险点段较多的重要路段、交通量大的旅游路段和主要农村公路上安排安保工程;投资5000万元,改造加固国省干线公路危旧桥梁约70座,改造加固主要农村公路危旧桥梁约30座。新建、改建农村公路约1.2万公里。重点抓好甘肃省政府确定的“十二件实事”,实施通乡沥青路113条2800公里,在8个地震重灾县(区)实施农村公路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通达通畅工程496项2200公里,在7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实施通达通畅工程62项500公里。抓好国省干线公路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共12条1128公里。



      相关文档
    [甘肃]交通资金监管系统投用
    [甘肃]通陇二级路项目启动
    [甘肃]交通运输厅召开2012年第三次厅安委会会议
    [甘肃]公路建设项目座谈会在兰召开
    [甘肃]着力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管理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