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江西:综合交通运输布局优化建设提速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2月26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2008年主要工作成就

  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2316公里;

  完成农村公路硬化1万公里。

2009年主要工作目标

  高速公路在建里程1600公里;

  完成农村公路硬化1.1万余公里。

  记者从2月20日召开的江西省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江西交通部门将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理顺职责关系,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优化交通运输布局,加快形成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综合运输体系。

  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2316公里

  2008年,江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持续增长,全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完成180.6亿元,其中公路建设投资完成178.36亿元。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2316公里。全省国省干线公路新改建1008公里。农村公路路面硬化连续5年突破1万公里。新开工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重点工程。

  2008年,江西交通实现了“四提高”,即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有了新提高,连续3年杜绝了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交通科技创新、节能减排与信息化建设有了新提高,全年共安排科技项目46个,完成科技成果39项,研究成果总量比2007年翻了一番;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水平有了新提高,初步形成了高速公路服务区以公共服务为主导,以行业监管为手段,以安全便捷、卫生整洁、环境舒适、服务优质为目标的管理机制;交通自身建设能力有了新提高。

  加快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

  今年,江西将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高速公路建设方面,确保今年如期开工10个项目778公里,使在建里程达到1600公里左右,力争开工11个以上项目864公里。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完成硬化里程1.1万余公里,全省村通沥青(水泥)路率和通公路率分别达到91%和98.5%。改造国省干线公路800公里以上。新开工建设306个改渡建桥项目,建设规模7万延米。航道水运建设方面,重点建设赣江石虎塘航电枢纽工程等8个项目。

  为加快推进路网结构优化,今年,江西将强化公路管理和养护,明确和规范各级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单位职责,做好养护管理考核指标体系及养护规划基础性工作,制定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及绿化完善建设设计指南;制定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的具体办法,落实养护资金和机构,逐步形成新型农村公路养护体制;加快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和等级提升、优化,坚持建养并重,充分发挥好全省路网的整体效能。

  2月16日,《江西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公布,提出组建省交通运输厅,将省交通厅的职责、省建设厅指导城市客运(含出租车行业管理)的职责划归省交通运输厅,不再保留省交通厅。为加快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江西交通部门将着重在统筹各种运输方式的衔接、现代综合运输枢纽建设、综合运输管理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多式联运、无缝衔接、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加强调研和准备;突出推进物流和公路运输枢纽项目建设,从规划上加强各种运输方式的衔接,配置好运输资源,积极推动传统运输业改造升级,提高社会物流效益;以信息化带动货运企业配置资源的能力,发展第三方物流,发展甩挂运输、集装箱、冷藏保鲜、大型物件等专用运输,推进货运企业经营向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现代物流企业转变。



      相关文档
    [江西]重点值守 昼夜不停(图)
    [江西]港航信息交流工作会召开
    [江西]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大会召开(图)
    江西全面推进农村公路综合服务
    [江西]农民享受城市般交通服务 江西率先建农村公路综合服务站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