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内蒙古力促资源优势转化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 常海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1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 常海

  近期国家制定的政策及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是保持国内经济健康较快发展的重大举措,是继1998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扩大内需后作出的新调整,影响深远。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要部署,自治区交通系统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同时,还应清醒认识交通发展所处的新阶段和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目前来看,交通发展面临的形势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趋利避害、应对挑战。

  2008年,内蒙古完成农村牧区公路建设投资107亿元,新改建农村牧区公路2。3万公里,成为历年来农村牧区公路建设完成投资最多的一年,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9年,自治区公路交通建设力争完成投资300亿元,将直接拉动自治区GDP增长450亿元,拉动相关行业的产出累计将达到1000亿元,将为社会提供约54万个直接就业机会、63万个间接就业机会。目前,自治区交通部门正与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全力做好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储备和运作的连续性工作,真正做到开工建设一批、报批一批、储备一批,通过加快公路交通建设步伐,增大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力度,有效地拉动经济增长,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

  农村公路近期将重点建设乡镇(苏木)通沥青(水泥)路,建制村(嘎查)通公路,到2010年实现所有的乡镇(苏木)通沥青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嘎查)通公路。按照内蒙古农村牧区公路发展规划,预计到“十一五”期末,内蒙古将实现村村通公路、乡乡通沥青(水泥)路,全区农牧民出行问题将得到有效改善。



      相关文档
    [内蒙古]乌力吉冬季管养“开坑即补”
    [内蒙古]五公路项目获55亿元贷款
    [内蒙古]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公路水路安全畅通和应急处置系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图)
    [内蒙古]科技兴路提振质量环保
    [内蒙古]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加快公路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