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四川重建新建两手抓 科学发展保增长——四川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 高烽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1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四川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 高烽

  2008年以来,在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下,根据四川省委、省政府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部署,我们在“奋战生命通道”和灾后恢复重建的同时,迅速调整完善了全省交通发展规划,按照“打开通道、构建枢纽、完善路网、支撑高地”的发展思路,加快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内需保增长。

  2008年我们在克服汶川地震带来重重困难的同时,建成了南充至重庆界、西昌至攀枝花、攀枝花至田房(川滇界)、邻水至垫江4条高速公路,新增了3条进出川大通道,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总程达到2162公里;长江宜宾以下航道实现了千吨级船舶昼夜航行;新改建农村公路2。7万公里。

  2008年12月31日,我省泸州纳溪至贵州界、泸州至重庆界、广元至南充、成都至绵阳复线等5个高速公路项目,以及宜宾港志城作业区一期工程、泸州港多用途码头二期续建工程及其进港铁路项目同时正式开工建设。“五路两港”建设项目总投资为47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里程达552公里。“五路两港”在2012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后,我省将新增3条进出川大通道,并将完全打开从西北和东南方向进出川的门户;港口集装箱吞吐能力将由2007年的5万标箱增至150万标箱。加上大地震后陆续开工建设的绵阳至遂宁、达州至陕西界、邛崃至名山、宜宾至泸州、内江至遂宁高速公路,2008年全省开工建设的高速公路里程达到1120公里,相当于过去五年的总和,总投资达767亿元。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以项目和投入为总抓手,全面加快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和高速公路、内河水运、农村公路建设,力争从2008年到2010年完成投资1300亿元。



      相关文档
    [四川]2012年1-11月交通建设投资完成情况
    [四川]李盛霖部长考察四川藏区彝区交通扶贫工作(图)
    [四川]上半年全省交通建设投资居全国第一
    2008年至2011年四川交通发展情况
    2009年第一期全国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过渡考试(四川考区)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