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湖南加快交通发展 扩大有效需求——湖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 陈明宪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1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湖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 陈明宪

  2008年,湖南省交通系统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52。7亿元,创历史新高。高速公路年内新开工18条2135公里,两条建成通车,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14个市(州)全部以高速公路连接,交通的承载和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2009年,湖南交通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作为保增长的根本途径,把加快交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作为保增长的主攻方向,把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作为保增长的强大动力,把改善民生作为保增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兼顾,重点推进。一是加速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35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投资380亿元,确保新开工建设14条、1000余公里(力争新开工建设16条、1500余公里),实现我省境内国家高速公路网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二是强化建设资金保障。争取国家项目和资金尽可能多的支持,创新筹(融)资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和效益跟踪。三是切实加强行业管理。始终把安全质量置于交通建设和运输生产的首位,建立健全工程建设各环节精细化管理体系。强化公路航道管养和对建设、运输市场的监管。四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将节能减排贯穿于交通建管养运的全过程。会同相关部门积极稳妥推进成品油税费改革,研究建立公路、航道养护管理的新体制新机制。加大交通科技和人才管理机制的创新力度,加快形成依靠科技进步和劳动者素质提高新的竞争优势。



      相关文档
    危桥改造
    [湖南]今年改造1154座危桥
    [湖南]高速网络纳言听民声
    [湖南]网络纳言献策 共促湖南高速科学发展(图)
    [湖南]怀化沅陵县投入百万让库区学生乘上“安全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