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黑龙江加快公路建设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撑——黑龙江省交通厅党组书记、 厅长 高志杰
《中国交通报》          2009年01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黑龙江省交通厅党组书记、 厅长 高志杰

  2008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加快公路建设,决定利用3年多的时间,筹资100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2840公里,一、二级公路3352公里,农村公路60799公里,届时实现全省13个市(地)全部通高速公路或一级公路,64个县(市)全部通二级以上公路,所有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面公路的目标,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横贯东西、纵贯南北、覆盖全省、连接周边的等级公路网络。

  省交通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过几个月努力,从调整编制3年建设规划入手,以勘察设计为先期工作重点,全力落实工程建设资金,抓紧组织相关手续报批,科学组织施工。2008年交工一、二级公路436公里,规划的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农村公路完成24799公里,是历史上建设规模最大的一年;全省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03亿元,同比增长35%,创历史最好水平。

  2009年是我省加快公路建设“三年决战”攻坚之年。省交通厅必须掌握决战的主动权,争取规划的公路重点工程项目全面开工。实现这个目标虽然有诸多困难,但是要看到有利条件。首先,是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就是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已经或正在采取一系列重大措施。其次,省委、省政府以及相关部门和市(地)始终把公路建设作为重要工作,领导和支持的力度不断加大。第三,规划项目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工程设计、资金筹措等项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为今年工程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档
    [黑龙江]今年创建18段科学标准示范路
    [黑龙江]下半年大力推进公路建设管理工作
    [黑龙江]全力推进公路重点工程建设 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建设任务
    [黑龙江]召开全省治超工作推进会议将“阶段治超”向“常年治超”转进
    [黑龙江]落实主体责任保安全促稳定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