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报告解读

李盛霖部长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作重要讲话
《中国交通报》    杨光 韩璐      2010年01月18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15日至16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在会上强调,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张德江副总理在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对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强化制度执行力,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建设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的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宏峰、冯正霖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作工作报告。中央纪委监察部派员出席会议。

  李盛霖要求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是党的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是惩防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是源头防治腐败的根本途径,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主要内容,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需要把握的问题,深刻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必须强化执行力。

  李盛霖要求着力提高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科学性,针对反腐倡廉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制度建设和创新,与改革发展的实践相适应,与重大举措相配套,保证制定的制度行得通、做得到、好操作。着力提高反腐倡廉制度的执行力,加强组织领导,着力增强贯彻制度的推动力;加强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制度文化的认同力;加强监督检查,着力维护规章制度的公信力。

  李盛霖强调,全国交通运输系统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指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执行;围绕交通运输中心工作,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努力做一个人民群众拥护爱戴的人,做一个同事部下敬佩信服的人,做一个家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

  杨利民在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监督检查,保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稳步推进专项治理,着力解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强化教育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深化纠风治乱工作,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制度创新和落实,进一步做好治本抓源头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交通运输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监察工作主要负责人,交通运输部机关各单位、部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
    李建波要求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廉政建设
    李建波要求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廉政建设
    李建波要求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廉政建设
    李建波要求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廉政建设
    [浙江]省运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