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报告解读

翁孟勇在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闭幕时强调 切实抓好落实 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
《中国水运报》          2010年01月18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16日下午,201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圆满闭幕。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出席了总结会议。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在会上强调,要尽快抓好贯彻落实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李盛霖部长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继续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做好今年交通运输工作,全面完成“十一五”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翁孟勇指出,按照张德江副总理在会上的要求,今年的工作要围绕建设畅通高效安全绿色交通运输体系的目标,着力推进交通运输快速发展、高效发展、安全发展、绿色发展。他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指示和李盛霖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对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的部署上来,积极适应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取向,积极稳妥地推进交通运输各项改革,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翁孟勇强调,今年交通运输工作上,李盛霖部长提出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这既是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的要求。各地、各单位都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统筹谋划并不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加大转变发展方式力度,努力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努力提高交通运输设施装备的科技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努力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行业,努力提高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

  翁孟勇要求,今年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任务和行业廉政建设任务都已明确。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按照会议部署,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研究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和行业廉政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部机关和部属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强与各地的沟通协调,共同推进各项工作。会后,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尽快将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李盛霖部长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特别是交通税费改革人员安置、机构改革中健全交通运输管理机构等问题,向省(区、市)政府汇报,争取更大支持,加快改革进程。

  翁孟勇还全面部署了春节和“两会”前后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组织好春运。二是着力做好电煤运输。三是扎实做好交通运输安全。四是高度重视行业稳定。五是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职工走访慰问。六是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

  会上,解放军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赵占平就做好军民融合的交通工作发表了重要意见。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冯正霖主持了总结会议,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家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宏峰、徐祖远,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和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出席了会议,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全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相关文档
    [浙江]舟山市港航管理局一项目荣获省交通运输行业“十一五”信息化优秀项目
    [湖南]省交通设计院被授予“‘十一五’中国交通运输企业创新贡献奖”
    [浙江]交通运输部检查组对浙江省“十一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万里长江起宏图
    [浙江]衢州“十一五”水上康庄工程完成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