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背景资料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成果
《中国交通报》          2010年01月18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在中央实施扩大内需政策、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的形势下,2009年,交通运输部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工作,组织了交通建设市场督察、农村公路专项督察、质量安全综合督察等9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国62个高速公路项目、140个农村公路项目、25个水运建设项目以及部分灾后重建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

  按照统一安排,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对1165个重点项目、1251个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和95845个农村公路项目的资金筹措、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财务审计检查。

  2009年,交通运输部坚持查找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制定和完善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领导干部八项规定》、《交通建设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和《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规则》等一批管理规定和廉政制度。开展了“制度落实年”活动,实施了部分重点工程项目招投标挂牌监督;组织开展了工程项目廉政风险排查和防控研究,针对排查出的163个廉政风险点,提出了242项防控措施。

  2009年,全国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监察部门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认真分析排查案件线索,切实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工作力度。2009年查办各类违纪案件186起,给予党纪处分114人,政纪处分137人。

  2009年5月,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启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下,遵循分组负责原则,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小金库”治理工作。全年,全系统组织部属单位自查自纠,共清理“小金库”52个,涉及资金374万元。

  2009年,交通运输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改进公务接待等文件精神,取得显著成效。仅部机关全年就压缩因公出国(境)团组11批72人次,实现了出国(境)经费比前三年平均数缩减20%的目标。车辆购置及运行费用、公务接待费用比前三年同期平均数分别下降22%、29%。

  2009年,交通运输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乱收费、乱罚款行为,全系统共查处违规执法案件248起,给予223人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

  2009年,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解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共查处问题466个,涉及金额1.8亿元。

  交通运输部紧紧抓住民主推荐、笔试面试、组织考察、集体研究等关键环节,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2009年,交通运输部机关和部属单位的党员干部述职述廉4191人次,纪委负责人与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2262人次,任前廉政谈话1737人次,诫勉谈话114人次,个人重大事项报告1079人次。



      相关文档
    李建波要求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廉政建设
    李建波要求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廉政建设
    李建波要求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廉政建设
    李建波要求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廉政建设
    [浙江]省运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