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福建]孙春兰黄小晶要求福建交通运输发展全面提速 海西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建设今年将投入六百亿元
《中国交通报》          2010年01月20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本报讯  (记者 庄则平)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近日均对福建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希望福建交通2010年取得更大成绩。记者从1月17日召开的福建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福建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600亿元,持续推进海西“大港口、大通道、大物流”建设,全面完成“十一五”交通目标任务,在新的起点上为海西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送旧迎新之际,福建省领导深入交通运输第一线,多方考察,细致调研,对全省交通运输发展作出一系列明确指示。孙春兰指出,要充分发挥港口对腹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设连接港口的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无水港”,推进口岸大通关建设,用优质的服务、完善的配套设施吸引客户,畅通与内陆地区的通道,加强与长三角、珠三角和周边区域的协作。黄小晶批示,交通先行、一通百通。修桥铺路历来是德政工程,要精心组织运作好,趁“海西意见”(《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之东风,分解细化、全方位落实,更加关心基层、山区、老区、贫困地区,更加注重前期工作,更加注重带好队伍、加强廉政建设,更加注重规划落实。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领导表示,2010年福建交通运输工作将主要体现在“五持续、五强化”上:持续完善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持续推进“三大建设”,持续推进新农村交通工程,持续拓展闽台“三通”,持续深化交通改革;强化交通建设市场监管,强化运输服务保障,强化科技创新与节能减排工作,强化交通管理与服务创新,强化党建廉政建设、行业文明和队伍建设。

  据悉,今年,福建将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300多公里、新增3个县通高速公路,基本形成“两纵两横”主骨架;完成省道路面改造任务、“八纵九横”省道全线改造贯通5条,基本完成四、五类危桥改造和县道安保工程,农村路网工程完成2500公里;新增生产性泊位15个、货物吞吐能力3000万吨,改善航道里程33公里,沿海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10%左右。



      相关文档
    [福建]9月份福建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12.5%
    [福建]9月1日起福建境内营运客车凌晨二时至五时停止运行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与新华社福建分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图)
    [福建]“三群”联动
    [福建]上半年完成交通投资352亿元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