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0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李盛霖要求尽职尽责 团结一致 真正做到起好步开好局
《中国交通报》    刘兴增      2010年01月26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25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主持召开今年第一次部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2010年交通运输部主要工作目标管理计划等。他要求各司局、各单位尽职尽责、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做好一季度交通运输工作,真正做到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传达了近期召开的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国家减灾委员会紧急会议精神。2010年交通运输部主要工作目标管理计划围绕继续抓好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加快推进内河航运发展、继续强化运输保障、切实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坚持深化改革和依法行政、健全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体系、做好科技创新和节能减排工作、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认真组织编制“十二五”规划、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行业文明建设共10项重点工作,制定了170余项具体内容。

  李盛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真正做到起好步开好局。积极应对当前变化多端的恶劣天气,慎之又慎、细之又细地做好春运工作,保障电煤等重点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运输。抓紧做好今年全国“两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干部廉洁自律和机关厉行节约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09年部立法计划实施情况及2010年部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09年立法计划实施情况总体良好,一些重大立法项目得以积极推进,特别是《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的顺利出台是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立法工作成果。同时,还颁布了一批涉及道路运输、水路运输、船员管理、船舶管理、港口管理、邮政管理和节约能源等不同领域的规章,并按照国家税费改革要求完成了对《公路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7件部门规章的修订工作。据悉,2010年拟列入部一类计划的法律、行政法规项目共8项,规章项目共19件,列入部二类计划的法律、行政法规项目共6件,规章项目共19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分析工作的制度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分析报告的框架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有关司局在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分析中的任务分工,有利于提高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分析水平,确保国家有关调控政策的落实,提高宏观调控和行业管理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灵活性,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船舶交易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船舶交易行为,从源头上抓好船舶安全管理。

  部领导翁孟勇、高宏峰、冯正霖、徐祖远、杨利民、马军胜出席会议。部总工、安全总监、总规划师,部内各司局及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李盛霖要求尽职尽责 团结一致 真正做到起好步开好局
    李盛霖要求尽职尽责 团结一致 真正做到起好步开好局
    李盛霖要求尽职尽责 团结一致 真正做到起好步开好局
    李盛霖要求尽职尽责 团结一致 真正做到起好步开好局
    [青海]共和路政大队尽职尽责保安全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