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报告解读

张德江在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加强综合运输体系建设 实现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
人民日报          2010年12月29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8日在与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分代表座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按照适度超前的要求,坚持科学规划、科学建设,坚持服务生产、改善民生,加强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开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28日晚,张德江出席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代表座谈会。在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张德江指出,“十一五”时期我国交通运输事业实现了新发展、新跨越,交通运输紧张状况总体得到缓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运输保障,作出了突出贡献。“十二五”既是交通运输加快建设、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也是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的关键时期,要迈出建设安全畅通便捷绿色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大步伐。

  张德江强调,要编制和实施好“十二五”规划,按照科学发展、完善网络、建设安全畅通便捷绿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要求,实现发展思路、体制机制、政策措施等方面创新,确保规划的连续性、前瞻性、综合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要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幅度提升我国交通运输能力,促进城乡、区域交通运输协调发展。要全面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加快构建衔接顺畅、方便快捷、经济安全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服务体系。要加强综合物流体系建设,加快物流网络建设,尽快把物流业培育成重要的支柱产业。要不断提高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逐步实现管理规范化、监管法制化、设施现代化、应急高效化。要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消除制约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加快交通运输企业“走出去”步伐。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保证。



      相关文档
    [内蒙古]组织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公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
    [山西]道路运输行业开展城际道路运输推广天然气汽车应用山西汽运集团被交通运输部列为试点单位
    [四川]交通运输系统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
    [山西]屯留县交通运输局推行“113”制 创新行业安全管理
    [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厅采取六项措施做好道路运输防汛工作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