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报告解读

交通运输部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委四次全会精神并强调 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2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李盛霖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李长春同志在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批示,研究部署贯彻措施。

  日前,李长春、刘云山、张德江等中央领导同志还在交通运输部报送的“关于‘十一五’时期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交通运输部把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为重大节庆、国际性活动,应对特大自然灾害,促进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交通运输行业“十二五”期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交通文化建设,加强对交通建设成就和先进典型的宣传,为交通运输事业新发展提供新动力。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长春同志在中央文明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不断增强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起始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要一如既往地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以“学树建创”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拓展和深化群众性行业文明创建活动。要大力弘扬交通运输精神和时代风貌,努力选树新的典型,形成学习模范、崇尚模范、关爱模范、争当模范的氛围。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为交通运输大建设、大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节前春运客流高峰,又遭遇罕见的低温雨雪天气,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春运一线保畅通、保运输、保安全,千方百计让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宣传春运期间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交通运输人服务大局、甘于奉献的精神。

  部党组副书记翁孟勇,部党组成员高宏峰、冯正霖、杨利民出席会议。部内有关司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文档
    [河南]新乡市公路管理局被中央文明委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青海]省交通厅文明委出台交通行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命名暂行办法
    [广西]桂东公路管理局创“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得到自治区文明委肯定
    葫芦岛市文明委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葫芦岛海事局进行表彰
    [山西]省直文明委在山西路桥一公司进行文明和谐创建工作督查调研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