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浙江交通:八大行动 适度超前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1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12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十二五”时期,浙江交通将构建港航服务、综合路网、现代物流三个体系,提升公共服务、行业管理、支持保障三个能力,实施港口平台打造行动等八大行动,争取现代交通三大建设取得新成就,使浙江交通适度超前于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水平。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作出重要批示,省长吕祖善发来贺信,副省长王建满在会上讲话。

  赵洪祝批示指出,“十一五”时期浙江省交通事业克难攻坚,发展迅速,成就斐然,有力推动了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在下一个五年,深入实施“港航强省”战略,扎实推进大港口、大路网、大物流建设,为浙江全面建成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吕祖善在贺信中指出,“十二五”时期,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大力推进交通事业转型发展,积极构建“三位一体”港航服务体系,努力开创浙江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建满指出,2011年,浙江要在畅通问题上实现更大的突破。一是通道要更加通畅。要拓展水路通道,打通公路通道,提升民航通道。二是衔接要更加顺畅。加强规划衔接,加强城市交通枢纽建设,加强衔接城乡的运输场站建设。三是物流要更加流畅。深化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建立物流园区服务指导平台,探索推进龙头企业培育整合平台。四是服务要更加舒畅。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表示,“十二五”期间,浙江交通要大力实施港口平台打造行动、内河航运复兴行动、路网完善提升行动、交通物流培育行动、城乡交通统筹行动、生态交通建设行动、安全质量强化行动和人才科技保障行动“八大行动”。到“十二五”末,全省沿海港口货物吞吐能力将达到10亿吨,全省机场旅客吞吐能力达到4680万人次,货邮吞吐能力达到100万吨;全省高速公路达到4200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超过10万公里;小件快运网络延伸到80%的建制村;交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争取成为国家物流电子枢纽;建制村班车通达率达到94.5%,城乡客运一体化率达到60%,城市公交分担率达到20%。



      相关文档
    [内蒙古]包头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五到位”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间维稳工作
    张家港海事局倾力构建水上安全防控网迎接十八大召开
    十八大代表郑启湘走基层面对面座谈会在宜召开
    十八大代表郑启湘走基层活动在宁圆满结束
    [长航局]十八大代表郑启湘走基层活动在宁圆满结束(图)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