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黑龙江誓夺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全胜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记者在1月11日至12日召开的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黑龙江省公路重点工程建设里程达4121公里,投资256亿元,将交工高速公路12项近1800公里,创历史新高;农村公路项目计划建设4000公里,投资22亿元。黑龙江省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将夺取全面胜利。

  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杜家毫转达了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对交通系统工作的肯定和期望。杜家毫强调,要大力弘扬新时期龙江交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士气、更加扎实的作风,乘势而上,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夺取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全面胜利,为黑龙江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公路水路交通运输总投资完成1470亿元,是“十五”的2.5倍。到2010年年底,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51563公里,比“十五”末增加12771公里。三年决战启动以来,交工高速公路1009公里,接近过去20年的总和,全省高速公路里程突破2000公里。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3.8万公里,乡镇和建制村通畅率分别达100%和99.3%。

  今年既是黑龙江省公路建设三年决战的收官之年、夺取全面胜利之年,也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黑龙江省交通运输工作将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主线,努力实现建、养、运、管协调发展,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据悉,“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将继续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省“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和“十大产业”建设中当好先行。计划建设高速公路2894公里;以国省道改造为重点,建设一、二级公路3662公里;建设农村公路2.6万公里;加快水运和道路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到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力争突破4500公里,覆盖全省所有20万以上人口城市;二级以上公路突破1.8万公里,农村公路向自然村屯延伸。



      相关文档
    [黑龙江] 誓夺公路建设三年决战全胜
    我海上防抗“桑美”获全胜 交通系统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西藏]明年启动公路建设“五年决战”
    [山西]决战三百天 突破万里路(视频)
    [山西]做大决战的先锋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