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安徽全面升级换代水陆空交通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18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在安徽,五年后,不论住在哪个县城,开车半小时内就能上高速公路;明年,合肥综合客运枢纽站将建成,可实现与公交车的“零距离换乘”;今年,巢湖、六安、池州、滁州等地市民可在当地候机楼乘车,快速到合肥乘坐飞机……

  1月12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在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表示,未来五年,安徽将投入1600亿元资金,力争达到1800亿元以上,实现水陆空综合性交通运输体系全面“升级换代”。

  公路方面,到2015年,安徽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4200公里,力争达4500公里,基本建成“四纵八横”高速公路骨干网,省内所有县城半小时内通达高速公路;完成700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形成通畅便捷的国省干线公路网。今年,安徽将新建100条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全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车道覆盖率将达30%。

  水运方面,“皖江港口群”蓄势待发。“安徽将建设内河航运跨越工程,基本完成两干三支国家高等级航道建设任务,使航道里程达到1500公里,初步形成以芜马组合港、安庆港为地区性综合港的皖江港口群。”梅劲说,未来五年,安徽将新增生产性泊位80个左右,新增千吨级泊位100个左右,港口吞吐能力超过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0万标箱。

  此外,梅劲介绍说,“十二五”期间,安徽将重点建设合肥综合客运枢纽站等10个综合客运枢纽和10个具有综合物流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心(园区),加快集装箱货运站、甩挂运输服务中心、城市公交枢纽建设,形成便捷的换乘系统和高效的货运中转系统;增加一批异地候机楼,为当地旅客提供购票、班车接送等“一站式”服务;切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初步形成数字化、信息化的综合运输支持保障系统;深入推进“微笑服务,温馨交通”创建活动,将其打造成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化建设十大品牌之一。



      相关文档
    [安徽] 全面升级换代水陆空交通
    港珠澳高速客船升级换代
    [河北]张家口市主城区出租车升级换代
    [上海]内河渡口渡船升级换代市郊百姓乘上放心船平安渡
    国家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国道321线交通中断后柳州海事局保障水陆运输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