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广东构筑“民生交通”提高百姓幸福感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18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在会上指出,“十二五”交通运输改革与发展要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受更高的效率,感受交通快速发展带来的好处。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一五”广东省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

  佟星指出,“十二五”交通形势面临着“三个要求”:一是承担好服务发展全局的使命,必然要求加快增强交通运输供给能力;二是加快转型升级,必然要求加快转变交通发展方式;三是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必然要求加快构筑幸福民生交通。因此,全省交通运输工作要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个核心任务,坚持“好字优先、快在其中”,以优化公路、航道“两个网络”,构建道路、航运“两个运输体系”为重点,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统筹各种运输方式发展,力争到2015年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初步形成布局完善、结构合理、衔接顺畅、安全高效的现代综合运输体系。

  佟星强调,今年交通运输工作要突出重点打几场硬仗,瞄准薄弱环节打几场“歼灭战”。一是抓紧制定和完善“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二是利用倒逼机制,掀起高速公路建设大会战。三是加大内河航运建设力度。四是深入推进珠三角交通一体化。加快推进港珠澳大桥建设进度,加快虎门二桥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深入推进公交“一卡通”工作,力争年底实现深莞惠三市年票互认。五是在构建平安交通上实现新突破。



      相关文档
    [江西]因“路”而精彩 ——永丰发展交通提升群众幸福感纪实
    [广东] 构筑“民生交通”提高百姓幸福感
    公务员的幸福感——读书心得体会演讲材料之二
    北京将市民幸福感收入差距等纳入“和谐”指标
    [四川]截止8月底交通民生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