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山西:重点构建五大系统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31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西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15年,山西交通畅通高效、安全绿色、科技引领、服务优质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将初步形成,基础设施网络更加完善。

  到2015年,山西“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将全面建成,总里程达到6300公里,高速出省口达到31个,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省会到地级市3小时、相邻地级市之间2小时、地级市到所属县(市)1小时、县城到高速公路半小时通达,山西与周边省区高速通达;县城到高速公路、县城到乡镇、乡镇到乡镇分别由二级以上公路、三级以上公路、四级以上公路连通,运输枢纽与站场体系基本形成。

  “十二五”山西交通运输发展重点是构建“五大系统”:通达、开放的基础设施系统,现代、高效的运输装备和组织系统,效能明显、公开的政府监管与公共服务系统,先进、适用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及时、可靠的应急保障系统。

  山西计划五年建设并建成高速公路3300公里,完成干线公路升级改造60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8000公里。加快建设太原、大同等5个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和6个省公路运输枢纽,实施创建文明航道工程和渡口改造工程。用现代信息与物流技术改造传统货运业,大力发展甩挂运输、厢式运输等现代运输方式。强化公交优先战略,构建以大运量公共汽车为主体、出租车等交通方式为补充的城市客运体系。大力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造。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山西将继续推进交通运输信息化“1166”工程建设,建立以互联网技术为支撑、面向公众的电子政务、行政许可、应急调度、市场监管网络系统,推进联网售票系统建设。同时,全面推进省级公路网管理与应急处置中心建设,实现部省两级平台联网互通,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同高效的公路网管理和应急处置平台。



      相关文档
    【在线访谈】湖北-加快综合运输体系构建 助推“祖国立交桥”战略实施
    加快综合运输体系构建 助推“祖国立交桥”战略实施
    武汉新港构建三层次集疏运网络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湖北]加快综合运输体系构建 助推“祖国立交桥”战略实施
    [湖北]武汉新港构建三层次集疏运网络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