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陕西:争先进位 做“大”交通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31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日前,陕西省政府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陕西将以构建大交通、完善大路网、强化大枢纽、发展大物流为方向,五年完成交通投资约2400亿元,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

  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在会上指出,要按照大建设、大发展、大提升的定位,抢抓历史机遇,继续争先进位,全面提升交通运输的供给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先行官。

  洪峰强调,“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要求更高、任务很重,要在五个方面开拓思路克服困难。一是积极推进规划项目开工,加快现有项目建设,加快国省干线升级改造。二是大力解决土地审批问题,凡有希望进入国家规划的项目要力争使用国家的土地指标;对省级高速公路用地尽量放在省里统筹安排;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快土地报批,并有计划安排公路建设项目的补充耕地。三是要努力破解融资难题,大力争取国家补助,加大省级财政支持力度,省政府将参照铁路建设出台支持高速公路建设的优惠政策。积极引进社会资本,鼓励地方政府参与省级高速公路建设。发挥高速公路企业平台融资作用。四是要多途径突破资源环境约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降低能耗,倡导绿色消费,落实城市公交优先发展。五是全方位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治拥堵,让通行更顺畅;重养护,让群众走好路;抓安全,让出行更放心。

  据悉,未来五年,陕西交通固定资产计划投资2270亿元,公路养护计划投资140亿元。到2015年,全省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6万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比例达到10%。今年陕西要确保完成交通投资560亿元以上,高速公路在建规模约14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3000公里。

  “十一五”期间,陕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878亿元,是“十五”的2.8倍,建成高速公路2100公里,新增二级以上干线公路约15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



      相关文档
    [陕西] 争先进位 做“大”交通
    [江西]抚州市公路局开展“创建赶超堡垒、争当进位先锋”主题活动
    [江西]【回眸“十一五”】科学发展进位赶超 绿色崛起铺筑通途——江西交通运输“十一五”改革发展亮点回...
    [陕西]汉宁高速公路宁强收费站绿色通道检测系统工程顺利开工
    [陕西]渭南西收费站启用通行卡点卡机 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图)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