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贯彻落实

“四通”公路网2015年覆盖云南城乡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2月11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十二五”云南将努力推进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六化”建设。云南省政府日前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对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云南省领导充分肯定了“十一五”期间交通运输发展取得的成绩。白恩培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的初始之年,交通运输系统肩负的任务依然艰巨,希望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辱使命,开拓进取,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在“桥头堡”战略中发挥先锋队和主力军的作用,为富裕民主文明开放和谐云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秦光荣希望交通系统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拼搏,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协调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再立新功。

  据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光成介绍,“十二五”云南将努力推进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六化”建设:骨架路网高速化、国省干线高等化、农村公路通畅化、水路运输现代化、交通服务均等化、系统管理一体化。力争至“十二五”末,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公路网络体系,基本实现“四通”:州市通高速公路,力争16个州市全部通高速公路,“七出省,四出境”通道全部高速化;县县通高等级公路,力争全省129个县市全部通高等级公路;乡镇通沥青(水泥)路,力争全省1342个乡镇全部通沥青(水泥)路;乡村通硬化路,力争全省13960个建制村全部实现通达,其中,7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同时,水运建设、枢纽站场建设将取得重大进展,运输服务效率和质量显著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资源利用效率、节能环保水平明显提高,初步形成“连通内外、覆盖城乡、功能配套、服务高效、运转顺畅、安全环保”的综合运输体系。



      相关文档
    免费通行第四天 全国公路网总体运行正常
    [湖北]8年内再建高速1185公里 构建高效便捷公路网
    公路网图像平台互联技术规范实施
    [重庆]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调研指导重庆干线公路网运行监测工作(图)
    解读《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高速公路监控技术要求》及《高速公路通信技术要求》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