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会议图片

翁孟勇强调 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交通报》    刘兴增      2010年12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图为29日下午代表交流发言。记者 焦昌盛 摄 

  12月29日下午,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李盛霖部长工作报告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确保明年交通运输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冯正霖、徐祖远,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杨利民,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出席闭幕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宏峰主持会议。国家交通战备办第一副主任、总后军交部副部长姜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江西、贵州和四川七省交通运输厅作经验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是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会议;是全面总结“十一五”、科学谋划“十二五”的会议;是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科学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的会议。张德江副总理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立意高远,对全行业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牢牢把握科学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部长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总体要求,对于凝聚全行业的共识和力量,进一步开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新局面,将产生重要作用。

  翁孟勇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张德江副总理对交通运输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部党组“十二五”行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推动各项主要任务上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下移工作重心,使各项政策措施更有针对性、预见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把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翁孟勇强调,“十二五”既是交通运输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又是矛盾凸显期,发展一定要注重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十二五”发展目标的确定要体现张德江副总理所要求的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实事求是,坚持科学发展、完善网络,建设安全畅通便捷绿色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发展思路、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方面的创新,不能再走过去单一注重建设的发展道路。

  翁孟勇指出,“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草案突出抓住转变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规划形式上体现了从建设规划向行业发展规划转变,内容涵盖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科技进步、信息化、政策法规、绿色交通、安全应急、队伍建设、行业文明等方面。各地要处理好公路、水路、民航、邮政发展和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发展的关系,处理好用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关系,处理好建设、养护、运输、管理的关系,处理好发挥市场机制和改善民生、促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关系,扎实推进交通运输业“十二五”期间转变发展方式取得新成效。要根据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发展状况,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各自调整结构的思路和举措。有条件的要适应大部门制改革的新形势,积极推动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把新增职能纳入“十二五”规划,并找准工作切入点,积极探索,努力推动发展。

  翁孟勇特别强调,元旦、春节临近,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统筹安排、集中力量抓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好春运工作。二是大力加强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全力维护行业和谐稳定。四是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五是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关心职工工作。六是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



      相关文档
    [北京]市交通委谋划第四季度交通法制重点工作
    [河南]固始县学习《中原崛起当先行》认真谋划各项工作
    李家祥:中国航空公司要加快谋划“飞出去”战略
    救捞系统谋划开展长期专业化建设
    救捞系统谋划开展长期专业化建设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