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徐祖远出席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时要求 把握春天推进长江航运现代化建设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11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十二五”时期,国家将明显加大对长江等内河水运的投入,到2015年,长江航运能力将显著提高,总体适应并适度超前于流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5万吨级海船通达南京,5000吨级海船通达武汉,3000吨级船舶通达城陵矶,万吨级船队通达重庆,1000吨级船舶通达水富,长江干线货运船舶平均吨位达到1600吨,“数字航道”全面建成并发挥较好作用。

  在1月7日至8日召开的2011年长江航务管理工作会议上,一系列事关长江的利好消息传递出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要求长航局系统,紧紧抓住内河水运难得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增强加快长江航运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改革发展和长江航运现代化建设。

  徐祖远对长航局系统“十一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中央高度重视长江等内河航运的发展,内河航运迎来了发展的春天。长航局系统要牢牢把握机遇,加快长江航运基础设施建设,夯实长江航运现代化的物质基础。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长江航运发展方式,提升长江航运现代化发展水平。要主动发挥作用,凝聚沿江各方力量,合力推进长江航运现代化。

  长江航务管理局局长唐冠军表示,“十二五”期,长江航运将加快推进“一条主线四个长江”发展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调整发展结构,加快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安全监管能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实现长江航运现代化奠定决定性基础,为沿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流域综合运输体系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相关文档
    2012年10月22日长江主要港口水位
    2012年10月21日长江主要港口水位
    2012年10月20日长江主要港口水位
    10月22日11点长江沿线各主要城市天气
    10月21日22点长江沿线各主要城市天气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