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十二五”邮政行业加快服务体系建设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12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11日,在国家邮政局2011年工作会议上,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水平适度、持续发展”的邮政普遍服务体系和“便捷高效、竞争有序、技术先进、服务优质”的快递服务体系。

  马军胜强调要把握好“五个重点”以确保目标实现:一是坚持科学发展主题,紧抓战略机遇期,推动行业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二是坚持转变发展方式主线,紧抓战略转型期,推动行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建设现代邮政业;三是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邮政管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公共邮政服务均等化;四是坚持技术创新、服务升级,促进快递大发展上水平;五是坚持以深入贯彻实施《邮政法》为核心,全面履行管理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马军胜提出全年行业发展预期目标为:业务总量完成1570亿元(按新不变单价计算),同比增长15%;业务收入完成1472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快递业务量达到29亿件,同比增长21%;快递业务收入完成688亿元,同比增长20%。邮政、快递服务满意度稳中有升。

  马军胜表示,在新的一年,邮政行业将做好以下工作:一要推进发展方式转变,保持行业平稳较快发展;二要强化邮政普遍服务保障监督,提升邮政普遍服务和水平;三要强化邮政市场监管,促进快递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四要强化政策法规保障,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五要强化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对“十一五”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马军胜指出,五年来,邮政行业重点推进邮政体制改革,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活动邮政通信服务和安全保障任务,邮政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快递发展规模持续扩大,邮政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较好地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贡献。2010年,全行业完成业务总量1975亿元,完成业务收入1280亿元,与“十五”末相比都实现了翻番,增幅高于同期GDP增幅;快递日业务量突破1000万件,进入世界前三位;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业务公众满意度稳步提升,行业对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加强。



      相关文档
    2015年开展“十二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检查
    【在线访谈】部水运局-加快推进“十二五”期水运结构调整工作 促进水路交通科学发展
    宋德星局长谈“十二五”期水运结构调整的思路
    宋德星局长谈“十二五”期水运发展面临的形势
    加快“十二五”水运结构调整指导意见出台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