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甘肃率先构建西北区域特色综合运输体系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12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月11日召开的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提出,“十二五”期间甘肃将全面实施“中心辐射、东西推进、区域带动、全面提升”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为全省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和跨越式发展战略提供安全、畅通、便捷、绿色的交通运输保障。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副省长石军,省政协副主席李永军出席会议。

  冯健身指出,“十一五”是甘肃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显著,二是农村交通运输取得优异成绩,三是交通应急抢险成绩突出,四是交通体制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要把“十二五”及今年的交通运输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部门,建立严格的目标责任制,制定工作任务反馈机制,确保“十二五”起好步,开好局。

  据悉,“十一五”时期,甘肃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842亿元,是“十五”期的1.93倍。五年新增高速公路986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全省农村公路总里程达到10.29万公里,全省95%的乡镇通了沥青(水泥)路,100%的建制村通了公路。全省公路网整体通行能力显著提高,为扩大内需、拉动全省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杨咏中表示,“十二五”期间,甘肃交通运输工作将全面实施“中心辐射、东西推进、区域带动、全面提升”的发展战略,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增强交通运输的服务保障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改革创新活力。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公路运输为基础,以水运和航空运输为补充,加强公铁联运,力争在西北地区率先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综合运输体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全面增强交通应急保障能力;以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加快全省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转变;以法治交通、行业文明和党风廉政建设为着力点,持续推进交通和谐发展。



      相关文档
    【在线访谈】湖北-加快综合运输体系构建 助推“祖国立交桥”战略实施
    加快综合运输体系构建 助推“祖国立交桥”战略实施
    武汉新港构建三层次集疏运网络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湖北]加快综合运输体系构建 助推“祖国立交桥”战略实施
    [湖北]武汉新港构建三层次集疏运网络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