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媒体报道

2010年江苏交通七大亮点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亮点一

  以投资引导

  交通运输发展方式转变

  2010年全省交通建设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达到1073亿元,同比增长21.7%,再创交通建设投资历史新高。

  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公铁水空的投资比重为:44%∶38%∶14%∶4%。

  投资方向体现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加强对综合客运枢纽和路网连接公路等项目的建设。

  投资政策向运输企业和车船倾斜。分别挤出6700万元、1370万元资金支持物流基地和镇村公交发展。

  亮点二

  交通服务沿海地区发展

  制定了《江苏沿海地区交通发展规划》和《江苏沿海地区交通建设实施方案(2010-2012)》。在资金安排上,省财政每年安排资金,设立沿海发展专项资金。

  加快构建沿海地区综合运输体系。2010年沿海地区公路水路投资占全省的34%。

  亮点三

  进一步助推

  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沪宁城际高速铁路2010年建成通车,加快宁杭铁路、宁安城际铁路、苏南运河、太仓港建设,加快沪通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推进长三角区域ETC专用车道建设和系统联网,实现与上海、安徽、江西联网,全省开通ETC专用车道224条。圆满完成上海世博会服务保障任务。

  交通合作机制更完善,建立了华东六省一市交通协作机制。

  亮点四

  重大工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059公里,国家高速公路网江苏境内的高速公路全部建成或开工建设,泰州大桥、南京四桥等项目顺利推进。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2008公里。淮安机场于2010年9月27日建成通航。连云港港30万吨航道一期工程、沿江、沿海港口码头建设进展顺利,建成沿江沿海万吨级以上泊位26个。连云港港疏港航道、苏北运河“三改二”工程建成,连申线东台至长江段航道整治工程开工建设。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设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亮点五

  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积极探索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全省95%建制村实现客运班车通达,苏南基本实现村村通班车。无锡、苏州、常州、镇江四个铁路综合客运枢纽均已建成。交通服务热线96196覆盖全省,实现“一个号码、一条热线,交通服务全覆盖”。推行苏北运河船闸“一票通”服务。继续推进撤渡建桥工程,保障公众出行安全。

  亮点六

  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2010年,约23亿吨公里的货物运输量由公路运输转为水路运输,仅此一项可节能0.5%。

  2010年建成通航的连云港疏港航道,实现地下径流与河水的自由交换,集防护、生态、景观于一体。

  亮点七

  有力措施保障建设资金

  2010年省级财政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支持交通建设30亿元,积极争取中央资金23亿元,省交通运输厅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等9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省13个省辖市均出台了扶持水运发展的政策措施,明确了市县财政投入机制。



      相关文档
    [重庆]潼南县交委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呈现三大亮点
    [天津]港国产车出口成亮点
    [青海]2012年上半年海西州交通工作呈现四大亮点
    2012中国航海日活动的特色亮点
    [北京]市交通委谋划2012年交通依法行政亮点工程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