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建设物流岛、交易岛、储备岛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0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

  “浙江的目标是打造亚太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国际枢纽港,建设物流岛、交易岛、储备岛。”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说,到2015年,浙江各县、市将至少建成一个区域物流中心,小件快运网络延伸到80%的建制村,形成城乡一体、方便快捷的农村物流配送体系。

  作为全国交通物流业发展的实验先行区,浙江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浙江又启动了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海陆联动集疏运网络、金融和信息支撑服务系统“三位一体”港航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并将列入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

  据介绍,浙江抓住本省的经济特色和需求,探索多种发展模式,比如,以传化物流公司“公路港”为代表的货运平台型物流,以义乌为代表的商贸集聚型物流,以浙江物产集团为代表的企业供应链型物流,以小件快运网络为代表的仓储配送型物流,符合当地实际,生命力旺盛。

  此外,郭剑彪提出,发展物流业,必须注重产业联动、区域联动和部门联动,按照产业带和城市群(都市圈)布局,破除行政区域界限,打破部门间、地区间的分割,积极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省份甚至跨国界的合作,发挥政府、企业两方面积极性,共同推进物流发展。必须突出物流信息化、标准化建设,大力推动信息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建立物流信息采集、处理和服务的交换共享机制。作为政府部门,要着力建设物流公共信息平台,鼓励信息互联互通;加强物流设施、信息、管理方面标准的研发推广和各类标准间的衔接配套,提高物流标准化程度。



      相关文档
    [湖北]黄石物流中心正式动工建设
    [湖南]长沙农产品物流中心下月开工
    [重庆]市物流企业进入国家公路甩挂运输试点
    翁孟勇出席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
    翁孟勇出席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交通运输博览会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