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搭建内河水运投融资平台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0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

  “‘十一五’以来,我们逐步建立了一个符合安徽实际的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模式。”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梅劲介绍说,安徽交通运输部门按照“立足大流域,建设大水运,发展大交通,构筑大产业”的思路,改革投融资体制,不断加大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内河水运发展步入快车道。

  2006年,经省政府批准,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出资,组建了省级港航建设投融资平台——安徽省港航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港投集团成为全新的水运建设投资主体,原属行政事业化管理的港航建设发展体制转化为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融资金筹措、投资建设和资产运营于一体的水运建设运营模式,最大限度盘活了港航存量资产,放大了政府资金和国有资产的投融资能力。

  安徽省利用港投集团的平台,实施企业化的投融资运作模式,积极拓宽筹融资渠道,基本形成了“三个一点”——“政府投一点,银行贷一点,社会资金入一点”的筹融资模式,放大政府资本金效应,全力筹集水运建设资金,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初步解决了内河水运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其中,社会资金方面,先后组建了七家合资公司,启动了九个内河水运项目。“十一五”期间,安徽大量社会资金投入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大大加快了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开创了多元共赢的局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相关文档
    安徽省已批复机动车检测维修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收费标准
    交通运输部对安徽省水运工程质量安全进行督查
    民航局与安徽省签署会谈纪要
    民航局与安徽省签署会谈纪要
    民航局与安徽省签署会谈纪要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