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程孟仁:建设高速公路推进西部开发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0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程孟仁

  “贵州资源丰富,但以前交通不发达,投资商望而却步。如今,高速公路开工之日,往往就是投资进入贵州之时。”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程孟仁介绍说,“十一五”以来,贵州重点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网络构建,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

  “落后的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迫使我们必须建设快速大通道,特殊的省情促使我们下定决心建设高速公路。”程孟仁特别强调了该省构建高速公路网络的必要性。

  贵州山地丘陵占全省国土面积的93%,在这样的山区省份修建高速公路,要比普通公路平均缩短里程30%以上、节油15%以上、节约行程时间三分之二以上。

  在积极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的同时,贵州始终以“三个服务”为宗旨,服务周边群众,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为实施工业强省战略创造条件。

  据介绍,贵州将高速公路建设的施工便道作为永久性的农村公路,高速公路建成后交由地方管理,解决了沿线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将施工用电作为永久性的线路架设,施工结束后交由地方管理,满足群众用电;配合新农村建设,对搬迁房屋实行集中安置,并配套建设水、电、路;从2007年起,在征地拆迁安置费中,专项安排被征地农户的社会养老保险。

  由于施工便道解决了农民出行难问题,施工用电解决了农民照明问题,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沿线蔬菜、茶叶等种植业及加工业迅速发展,形成了高速公路产业带,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相关文档
    [广西]河池市与贵州省黔南州建立交流合作机制
    [贵州]贵州省交通运输厅纪委书记翟晓辉在水盘高速公路调研时要求做好“三同时”落实好 “三道防线”(图)
    [贵州]交通运输厅组织党务干部培训(图)
    [贵州]2012珠江片区“中国航海日”活动庆祝大会在邕隆重举行(图)
    [贵州]掀起《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条例》宣传高潮(图)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