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科学重建灾区“生命线”公路网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0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

  谈到构筑汶川特大地震灾区“生命线”公路网,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烽反复提到“科学”两字:坚持科学规划、坚持科学重建。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在全国兄弟省区市交通对口支援队伍的倾力帮助下,四川省交通运输系统经过顽强拼搏,及时抢通了因灾断道的3300多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和通往254个极重灾区乡镇、2000多个村的公路,完成了新中国历史上范围最广、时间最长、规模最大、难度最高的交通运输应急保障救援任务,基本完成灾后交通恢复重建任务,灾区交通面貌焕然一新。

  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四川坚持整体谋划,统筹考虑灾区交通重建与全省交通发展,努力构筑灾区“生命线”公路网,全面提升灾区公路的建设水平和保障能力;严格按照规划开展恢复重建,实事求是开展重建规划项目中期调整,确保重建项目决策科学,更加符合灾区交通发展实际。

  在开展灾后重建的同时,四川以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为纲,两年多来,新开工高速公路项目30个共3137公里,全省建成和在建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达5893公里,高速公路网基本框架正加速形成,水运港口建设布局全面展开,地方路网和道路运输统筹协调发展,以超常努力实现了四川交通的超常发展。



      相关文档
    免费通行第四天 全国公路网总体运行正常
    [湖北]8年内再建高速1185公里 构建高效便捷公路网
    公路网图像平台互联技术规范实施
    [重庆]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调研指导重庆干线公路网运行监测工作(图)
    解读《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暂行技术要求》、《高速公路监控技术要求》及《高速公路通信技术要求》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