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返回部主站
 
 
 
首 页 | 会议概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首页 >> 工作会议 >> 全国交通工作会议 >> 2011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 专家访谈

重庆市交通委主任滕宏伟:建设和发展仍是重庆交通重点
《中国交通报》          2011年01月04日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重庆市交通委主任滕宏伟

  “发展最快,变化最大”,这是重庆市交通委主任滕宏伟对“十一五”重庆交通发展最深刻的感受。滕宏伟告诉记者,在今年年初重庆的一次民意调查中,交通行业被老百姓普通认可,获得较高评价。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重庆高速公路发展迅速,“二环八射”工程在今年年底全面建成,高速公路里程达到2000公里;农村公路建成5.5万公里,实现所有乡镇通沥青(水泥)路,所有建制村通公路。此外,重庆抓住内河航运的发展机遇,加大对长江黄金水道的投资力度,推进长江上游船型标准化工作,今年重庆港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亿吨。

  “十一五”期也是重庆市交通运输深化改革、加强管理的五年。滕宏伟告诉记者,2009年,重庆把358辆存在安全隐患、规模弱小散的民营公交车全部清理退市;今年年初,又相继投放了1350辆出租车,有效缓解了重庆“打车难”。“目前,重庆公交车已全面覆盖二环路内。我们一直在思考,作为中西部地区的重要城市,重庆如何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我们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系统,为市民切实解决出行难题。”

  对于今后重庆的发展定位,滕宏伟有自己的思考。“我认为,重庆交通‘十二五’期仍处于瓶颈、制约、缓解期。一是重庆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因此对交通将有更高的要求;二是重庆在城市化建设进程中,对交通的需求也会增加,因此,‘十二五’期,我们的主要工作仍是建设和发展。明年重庆高速公路将开工建设1000公里,同时我们还将在‘十二五’期建设4万公里农村公路。”

  此外,加强行业管理和应急抢险能力建设,也将是重庆交通发展的一个突破口。

  滕宏伟表示,按照方便、安全、快捷的原则,重庆将进一步规范运输市场,满足老百姓对出行的更高要求。在增强应急和抢险能力方面,重庆将在公路和水上设置若干个应急抢险点,一旦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展开快速救援,应急队伍能够快速到达。



      相关文档
    交通运输部领导肯定重庆市交通综合执法工作
    [四川]广陕高速公路楼房沟特大桥获重庆市巴渝杯优质工程奖
    [重庆]交通运输部肯定重庆市交通综合执法工作
    [重庆]《重庆市公路路政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研讨会召开
    [重庆]委质监站完成《重庆市公路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抽检实施细则》讨论稿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