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不懈地抓好交通运输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李盛霖部长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交通报》       2012年01月16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1月8日至10日,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在京召开,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会后部党组及时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了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下面,我重点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三点意见。

  一、认真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益经验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益经验。”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交通运输特色反腐倡廉建设,在理论和实践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对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认识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拓展、方法上有新突破,取得了积极成效,积累了新的经验。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始终坚定不移地一手抓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建设。

  党的十七大以来,我们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大力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基础设施条件明显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明显增强,行业面貌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在交通运输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形势下,我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与交通运输改革发展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统筹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坚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上下一心、共同努力,紧紧围绕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紧围绕部党组提出的“三个服务”、“三个转变”、“一条主线、五个努力”等一系列推动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始终坚定不移地一手抓直属单位反腐败工作,一手抓全行业廉政建设。

  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在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中处于重要位置,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抓好廉政建设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坚持严格要求、规范管理,不断加大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等各项工作力度,形成了反腐倡廉建设的良好局面。与此同时,我们按照中央关于“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充分发挥行业管理的主导作用,坚持统一部署、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充分调动全行业反腐倡廉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紧紧抓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政风行风建设两个重点,深化源头治理,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制度,有效促进了质量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行业风气持续好转,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易发多发的势头得到遏制,领导干部特别是厅局级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明显减少,行业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三)始终坚定不移地一手抓长期性基础性工作,一手抓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我们以落实惩防体系《五年规划》为抓手,整体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各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在宣传教育方面,坚持每年组织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从政道德教育,积极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制度建设方面,以规范权力运行、推进阳光操作为重点,健全完善了一批规章制度,初步形成了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在监督检查方面,围绕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加快转变交通运输发展方式等重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监督检查工作。同时,我们在改革创新方面,也做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精简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积极推行行政许可网上办理电子监察。深化投融资和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决策和管理机制,积极推行工程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和代建制。深化市场监管模式改革,建立招投标挂牌监督、部省联建等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公路、水运建设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总结推广纪检监察派驻制、农村公路巡查制、高速公路建设“十公开”监督机制、杭瑞“廉政阳光工程”典型经验等等。这些改革创新的措施,对深化交通运输反腐倡廉建设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四)始终坚定不移地一手抓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手抓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我们始终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四个大兴”的要求,以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为重点,切实加大思想教育、考察考核和巡视监督力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了专项治理力度。认真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力解决拖欠工程款、征地拆迁补偿费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认真开展行政执法领域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吃拿卡要和收受“好处费”等行为。认真开展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和公务用车问题以及公款出国(境)旅游和“小金库”问题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提升了交通运输部门良好社会形象。

  (五)始终坚定不移地一手抓严厉惩处腐败,一手抓有效预防腐败。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厉惩处贪污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行为。2007年10月至2011年10月,部机关和部直属单位共处分违纪违法人员137人,有42人被追究责任。在严厉惩治腐败的同时,按照中央“三个更加”的要求,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了源头预防腐败工作。2008年,我们在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究编制了《工程建设项目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在大部分省市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工程项目进行了推广运用。2009年,我们在海事行政执法领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研究编制了《海事行政执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在全国海事系统进行了推广运用。去年,我们又在部机关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清理规范了部机关的行政权力和重要业务事项,排查了廉政风险,提出了防控措施,形成了《交通运输部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各地交通运输部门也都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现了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的有机结合,预防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总的看,党的十七大以来,交通运输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在服务保障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的势头得到遏制,行风政风建设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形象有了进一步提升。

  二、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

  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胡锦涛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以及总体要求、工作重点。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意义。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可从以下三个方面加深理解。

  第一,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目标。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我们党经受考验、化解危险,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最核心的是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纯洁性是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也是先进性的重要前提,只有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纯洁的党,才能永葆先进性。如果不能有效解决各种党性不纯的问题,就会影响党的先进性,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威胁党的执政地位。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保持纯洁性为目标,深入推进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实践证明,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只有不断保持纯洁性,才能提高在群众中的威信,才能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才能不断巩固执政基础,才能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

  第二,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任务。

  党的纯洁性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特点和重点,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与清正廉洁密切相关、与消极腐败根本对立。党性纯,则作风正,民心顺;党性不纯,则必然滋生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在金钱美色的糖衣炮弹面前打了败仗,沦为人民的罪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党性修养不够、党性不纯,导致党性观念弱化,纪律观念淡化,政治上蜕化变质。现阶段保持党的纯洁性需要从多方面着力,重中之重的一项任务就是要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因此,我们要始终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任务,通过教育、制度、监督、惩处、纠风、改革等措施,同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严明党的纪律,逐步从源头上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保持党的肌体健康,维护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

  第三,保持党的纯洁性,是交通运输事业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重要保证。

  在今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部党组提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主攻方向,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交通运输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要顺利实现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必须依靠各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只有保持广大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才能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赢得更加深厚的群众基础,凝聚更加强大的社会力量,攻坚克难,夺取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新胜利。

  (二)按照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切实加强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当前,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队伍总体上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依靠这支队伍,我们取得了交通运输事业的辉煌成就,赢得了党和政府的信任,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在纯洁性上仍然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我们要高度重视这些问题,按照保持党的纯洁性要求,切实加强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要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的基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以落实《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为抓手,践行以行业核心价值观、行业使命、共同愿景、交通精神和职业道德为基本内容的交通运输行业核心价值体系。要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旗帜鲜明地抵制各种错误思想影响;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争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二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大力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纯洁。各级党组织要严把党员入口关,确保把那些思想动机纯洁、真正信仰马克思主义、笃信共产主义、真诚愿意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内来;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影响,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要坚持吐故纳新,建立健全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完善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对不合格党员要按照党章和其他有关制度规定进行严肃处理,对严重违反党纪国法的要坚决清除出党的队伍;要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和干部退出机制,切实解决干部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问题;要加强交通运输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健全组织,完善制度,拓展领域,强化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要加强对交通运输重点工程建设中流动党员的管理,建立健全工程项目的基层党组织,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严格的教育管理。

  三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大力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也是联系社会各方、服务千家万户的公益性、服务性行业,与人民群众关系十分密切。各级党组织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纯洁性的试金石,深入开展以增进与人民群众感情、提高为人民服务本领、创造人民满意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始终保持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保持作风纯洁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首要任务,努力践行“三个服务”,做到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都从群众利益出发,实现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相适应,与人民群众期盼相符合。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勤俭节约,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鼓励和支持党内自下而上的批评和人民群众的批评,坚决反对和克服好人主义。

  四是要强化廉洁自律,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保持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是党的纯洁性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对照《廉政准则》和交通运输系统领导干部“四个不准”、“八项规定”,深入自查自省,做到常思组织之信任,常思人民之重托,凡是规定不准做的事绝对不去做,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坚决查办腐败案件,健全及时揭露腐败机制,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力度。要加强警示教育,通过加强案件剖析和案件通报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三)采取各种措施加强监督,坚决维护党的纯洁性。

  加强监督是促使党员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维护党的纯洁性的有力保证。各级党组织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要发挥党内民主监督的作用,加强普通党员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加强党员干部对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领导班子成员对第一把手的监督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要认真落实部党组《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推进党务公开,让党员、群众全面了解和有序参与党内事务,防止权力滥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舆论监督,自觉接受舆论监督,创造条件、拓宽渠道方便群众监督。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严肃查处违反纪律的行为,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监察部门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及时纠正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纯问题,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

  三、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意义重大。关于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利民同志已经做了全面部署。我再强调以下几点:

  (一)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

  党的政治纪律,是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引导和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大风大浪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禁在群众中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严禁公开发表同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严禁编造、传播政治谣言,严禁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严禁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要加强对贯彻实施交通运输“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交通运输系统关于中央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交通运输系统关于中央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严肃处理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维护中央权威。

  (二)深化工程建设专项治理。

  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全系统在问题排查整改、完善信用体系和健全规章制度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同时,未批先建、压缩合理工期、挂靠借用资质和出借资质、围标串标、转包和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问题,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单位规章制度贯彻落实不力,有章不循;一些审批和监管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重审批、轻监管;全国信用信息互联互通和公开共享的机制还不完善,工程项目信息公开落实不到位;个别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招投标、以权谋私,等等。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认识工程治理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克服松懈厌战思想,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取得工程治理工作新成效。一是着力治理招标投标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创新招标投标监管方式,强化全过程监管,严格规范招标投标行为,严格禁止领导干部违规干预插手工程招标投标活动。二是着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和项目信息公开,在制定完善配套制度、建设维护省级平台、统一开展信用评价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制止和纠正信用评价过程中地方保护主义倾向,切实维护信用评价的公正性,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国公路水运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实现全国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三是着力加强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施工许可和开工报告制度,加强标后履约监管,规范工程分包行为,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严肃查处工程建设质量安全事故。四是着力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制度建设,按照《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清理修订现有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维护法制统一。针对突出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健全完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加快形成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领域法规制度体系。五是着力查处工程建设领域的违纪违法案件,重点查处在招标投标、物资采购、工程质量和资金使用中的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惩戒和震慑作用。

  (三)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是党员领导干部应尽责任和义务,是推进依法行政、促进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总体来讲,交通运输系统绝大多数单位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经济政策规定,执行财经法规和财经纪律,科学合理使用各项资金,促进了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但从近年来检查情况看,由于少数领导干部遵守财经纪律意识不强,相关制度建立不完善、落实不到位、执行不严格,加之受一些体制机制不完善的影响,出现了一些严重地违反财经纪律行为,导致不廉洁现象、甚至腐败问题在行业内的个别地方和个别单位时有发生。对此,各级领导干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规范管理。坚决杜绝采用假发票、假合同、索要工程回扣、截留房租收入、虚列会议、咨询、劳务费等方式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用于滥发奖金补贴、请吃送礼;坚决杜绝违反财政资金使用管理规定,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给职工发放津贴补贴;坚决杜绝不依法依规办事,乱收费、随意处置国有资产、违反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规定,谋取小团体和个人利益。同时还要严格执行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和要求,坚决反对和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禁止以各种名义用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收送礼金或安排高消费娱乐活动。各级纪检监察、财务、审计部门要加强对违反财经纪律特别是私设“小金库”行为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行为,对那些阳奉阴违、屡禁屡犯的单位领导要从严追究责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近年来,我们在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在地方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中,一些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排名不够理想,说明我们在政风行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坚决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主题,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继续扎实做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坚决撤销违规设置、收费期满、站点间距不符合规定的收费站点,降低过高的收费标准,回应社会关切。要以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为重点,抓紧制定出台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规范收费公路管理的长效机制。要严格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行为。加强对执法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全面推进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工作,开展执法评议考核,开展明察暗访,加强执法监督,落实执法责任制,着力解决趋利执法、以罚代管、乱收滥罚等以权谋私问题,促进文明、规范、廉洁、公正执法。要加大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力度。春节临近,各地要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努力解决和坚决纠正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证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全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反腐倡廉工作。党政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各级党组织要抓好责任分解,加强检查考核,强化责任追究,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好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推动解决,切实把反腐倡廉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检查职能,及时掌握工作情况,主动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全面落实。

  (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纪检监察工作是交通运输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力量。长期以来,交通运输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为促进交通运输又好又快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新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保持自身纯洁性,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正确行使权力,自觉接受监督,为维护党的纯洁性作出更大贡献。要勤于学习思考,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坚持原则,勇于同违法违纪行为作斗争。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定期听取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和管理,加大培养、交流、选拔和任用力度,加强多岗位的使用和锻炼,并及时选拔优秀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战线上来。部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和部党组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机构,调整和充实人员力量,建立起一支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