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贵州:加紧改造国省干道 完善公路两个体系
《中国交通报》       2012年02月10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2月8日,记者从贵州省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贵州将实现100%的乡通沥青(水泥)路,100%的村通公路,100%的县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2012年,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全年计划完成三个“6”、三个“100%”、两项工程。三个“6”是指,完成公路水路建设投资600亿元,力争建成高速公路60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县达到60个;三个“100%”是指,实现100%的乡通沥青(水泥)路,100%的村通公路,100%的县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两项工程是指,以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建设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向下延伸工程,“两枢一航”工程。

  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程孟仁介绍,2012年,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2600公里以上,为“十二五”期基本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奠定基础;把国省干线公路改造作为“公路两个体系”中非收费公路体系建设的重点,继续抓好国省道改造、水毁恢复、路网结构改造项目实施,完成国省干线公路项目200公里,新开工200公里,国省干线公路建设规模达420公里;建成通乡沥青(水泥)路480公里、通村公路4693公里、通村沥青(水泥)路8000公里;继续实施贵阳客运东站和遵义客运站两个国家公路枢纽工程,推进综合交通运输枢纽建设一体化;推动物流园区、大型货运站、县级客(货)运站和农村客运站建设,完善运输节点网络;以建设乌江航运工程为重点,加快推进水运基础设施建设。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