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内蒙古:出区通道建设重点保障高效推进
《中国交通报》       2012年02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今年,内蒙古交通部门将重点抓好高速公路、一级出区通道建设以及通村沥青(水泥)路建设,新增700个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这是记者从2月11日召开的内蒙古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的。

  今年,内蒙古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确保完成投资500亿元,力争完成550亿元,围绕富民强区、富民优先的战略目标,稳中求进。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是:保重点,抓好高速公路、一级出区通道建设,为2013年30条出区通道全面通车打好基础;保民生,抓好通村沥青(水泥)路建设,新增700个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

  今年是内蒙古出区通道建设的关键一年。内蒙古将确保博克图至牙克石、桑根达来至宝昌等高速公路,以及音德尔至江桥、赤峰至凌源等一级公路建成通车,确保赤峰至承德高速公路黑色路面贯通。为此,自治区交通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保工期、保质量、抓主体落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已成立了推进出区通道建设督察领导小组,下一步将搞好协调衔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资金落实,重点保出区通道、保在建项目、保已开工项目,进一步落实公路建设投融资层级责任,建立资金应急保障机制,争取财政支持,落实银行贷款,确保项目建设。

  据悉,内蒙古共规划了30条出区通道,规划里程4200公里,目前14条高速出区通道全面开工,已建成7条;16条一级出区通道开工15条,已建成3条,所有出区通道将于2013年建成通车。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