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山西:高速公路畅通主导安全至上
《中国交通报》       2012年02月15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2012年,山西将提升高速公路整体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年末优良路率保持在98%,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达到174条。这是记者2月8日从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会上获悉的。

  今年,山西省高速公路管理发展将坚持“畅通主导、安全至上、服务为本、创新引领”的方针,全面提升整体运营管理服务水平;年末ETC覆盖率达到48%,ETC车道数量达到174条,ETC电子标签发行量达到5万套。

  2011年,山西完成了太旧、临汾、朔州等路段5个收费站扩容改造,在吕梁、太原等7个站点进行双台面计重收费系统升级改造试点;不断巩固治超成果,非法超限超载率由2010年的0.2%下降至0.09%;全年减免鲜活农产品运输通行费3.64亿元;设置百余条无障碍通道,修建15个便民服务专区,所有服务区推行24小时服务,100%达到三星级以上标准;全省高速公路(含新通车路段)顾客总体满意度达到86.94%。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