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夏宝龙检查指导浙江交通运输工作时提出 实施大投入建设大交通促进大发展
《中国交通报》       2012年02月03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2月2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副省长王建满、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等陪同下考察了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浙江交通公众出行服务系统并看望慰问了交通运输干部职工。在听取交通运输工作汇报后,夏宝龙指出,浙江交通今后要加大投入,发展大港口、大路网、大航空、大水运、大物流,进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大发展。
  夏宝龙在考察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共享平台时,希望交通运输系统吸纳网络顶尖科技人才,在研究深化上再做文章,尽快将该平台“做大、做强、做久”。当前交通运输部门要抓紧成立物流研究中心或机构,进一步讨论提升发展战略规划,争取在“十二五”期间把该平台建成世界级的物流信息大平台。
  随后的座谈会上,夏宝龙表示,近年来浙江交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精神状态非常好。他强调,没有大交通就没有大发展,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十二五”时期,浙江交通还要加大投入,实现新的大发展。浙江交通运输部门的同志们任重道远,要在大港口、大路网、大物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建设大航空、大水运。为保障大交通建设顺利到位,要组织财政、发展改革、国资、银行等相关部门专题研究,畅通交通大投入的融资渠道。国有交通投资企业要承担政府赋予的职责,而不能像一般企业一样单纯以保值增值指标考核。通过努力,到“十二五”末,浙江要真正形成公、铁、水、空等各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的立体大交通网,真正实现覆盖全国、辐射全球。交通运输系统要发扬解放思想、顽强拼搏、知难而进的精神,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把大交通建设好、发展好。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剑彪就交通系统机构设置情况、交通运输发展现状及“十二五”发展思路和今年工作重点作了专题汇报,并表示要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国家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夏宝龙省长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指示精神,坚持以加快交通转型发展为第一要务,以构建综合交通体系为第一目标,以打造人民满意交通为第一追求,按照重投入、重转型、重服务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交通的投资主力军作用,保持有效投资规模合理增长,圆满超额完成相关任务。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