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2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北海救助局局长郑东兵:在急难险重中发挥关键作用
《中国交通报》       2012年01月09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刚刚过去的2011年,对北海救助局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大干部职工按照部党组“三精两关键”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动态值班待命制度,进一步科学优化待命部署,在海上急难险重的救助任务中充分体现了国家专业救助队伍关键时刻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一是翻扣船救助技术不断突破。10月9日,成功救出翻扣船“辽丹渔26628”机舱内4名遇险人员,再次突破潜水员在大海中进舱救助翻扣船内遇险人数纪录。此前,3月16日,我局首次采用电钻打孔开洞救助方法,成功救出翻扣钢质船“海洋001”轮上一名幸存人员,开创了在大型钢质翻扣船油舱附近开洞救人的先例。

  二是大风浪救助技术日臻完善。9月份以来,我局先后在八级以上大风中成功救助“苏连海18”轮、“运琪6”轮、“辽庄渔51092”以及“辽大甘渔15108”等船舶上的42名遇险人员,救助船员在北方复杂多变的恶劣海况下的救助技能和水平显著提升。

  我们在无比自豪中迎来了崭新的2012年。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巩固救捞体制改革成果,坚持“一个加强、三个适应”的发展思路,持续推进专业化长效机制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救助能力,创新发展思路,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凝心聚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北海救助事业稳步发展。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