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小康社会现代邮政业五大标志确定
中国交通报       2013年01月11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到2020年,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1月10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提出上述奋斗目标,并详细部署2013年的工作,强调以提高邮政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注重转变行业发展方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马军胜指出,“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这一目标的实现有五大标志:一是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全行业转变发展方式有实质性进展,在发展质量、效益明显改善的基础上,实现业务收入比2010年翻两番以上,占GDP比重超过0.6%,其中快递业务收入比2010年翻三番。二是人民群众用邮水平全面提高。人人能够更方便地使用基本邮政业务,快递网络布局更加优化,产品体系更加丰富。三是企业培育跃上新台阶。四是行业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五是创新型发展战略取得重大进展。

  要实现上述目标,马军胜指出,必须处理好邮政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和竞争性领域的关系、产业升级和加快发展的关系、发挥行业管理作用和尊重市场规律的关系等三大关系,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着力完善保障监督邮政普遍服务的长效机制、着力培育建设生产要素市场、着力促进协调发展、着力加强行业文化建设。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