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内蒙古:今年打通15条出区大通道
《中国交通报》       2013年01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内蒙古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内蒙古今年将打通剩余的7条高速公路出区通道和8条一级公路出区通道,实现各盟市政府所在地通高速公路,实现80%的旗县市区通一级以上公路。
  据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江维介绍,内蒙古今年将以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和农村牧区公路建设为重点,预计全年公路建设规模1.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3117公里、一级公路2600公里,全面打通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出区通道,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6.5万公里,高速公路突破4000公里,一级公路突破5500公里;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率达到55%。
  内蒙古今年将开展出区通道建设决战年活动,实现自治区公路出口面貌彻底改变。同时,采取各种方式,吸引各类资金,加大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力度,加快布局实施一批新的公路重点工程,实现各盟市政府所在地通高速公路。加大国省干线公路改造力度,推进连通重要旅游景区、资源富集区和旗县的一级公路建设,实现80%的旗县市区通一级以上公路。稳步推进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工程,确保新增700个嘎查(村)通沥青(水泥)路。严格800公里以上长途客运班线的许可,重点将运力向边远穷困地区倾斜,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牧区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记者 冀云洁 特约记者 辉军)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