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厦门:交通网支撑岛内外一体化
《中国交通报》       2013年01月31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厦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厦门将进一步推进“公交都市”建设,新增、更新公交车200辆,并通过规划建设现代化客运枢纽、试点推行公交专用道等手段,提升厦门公交出行分担率。
  今年,厦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将以进一步凸显厦门中心城市交通枢纽地位为重点,着重向岛外倾斜,加强交通运输网络与岛内外一体化、厦漳泉同城化布局的有机衔接。厦门交通计划完成投资185亿元,加快项目推进,建成厦漳跨海大桥、后溪长途客运站,实现厦深铁路全线开通,加快建设厦成高速公路、海翔大道二期、厦门火车站改扩建及市政配套工程等项目,开工建设海沧海底隧道、翔安机场高速公路等项目。同时,还将谋划一批新的交通项目,加快推进第二东通道、厦漳第二跨海通道、翔安机场、厦门北动车运用所及“普速出道”配套和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等项目前期工作。
  此外,今年厦门还将在物流发展方面有所突破。目前,厦门在海铁联运、陆地港建设方面均走在全省前列,一些大型物流项目如前场铁路大型货场等,正在积极建设。(记者 龚仁智)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