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杨传堂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上强调 对标世界一流 服务社会民生
《中国交通报》       2013年01月17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1月15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出席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简称中国邮政)工作会议。他强调,中国邮政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邮政企业的目标,加快改革创新和发展步伐,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服务社会民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杨传堂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国邮政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对邮政事业发展高度重视,对中国邮政提出了“建设世界一流的邮政企业”的目标。这就要求中国邮政与世界一流邮政企业的主要业务全面对标,在效益、质量、服务上对标,在增长后劲、发展前景、国际影响力上对标,在创新管理、引领世界、增强话语权上对标,抓住国家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机遇,加快推进用邮大国向邮政强国迈进。

  一是要坚持科学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加强战略规划,优化和改善投资结构,突出邮政特色、突出差异化竞争优势。要加快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传统邮政业,向产业链高端发展。要积极拓展市场空间,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促进城市与农村、东中西部地区邮政协调发展,邮政各大业务板块协调发展。

  二是要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明晰条块职责,完善激励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推进股权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邮政产业的集成应用,着力打造竞争新优势。要大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积极开拓海外邮政业务。

  三是要积极服务民生,不断提高邮政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完善普遍服务保障机制,扩大网点覆盖范围,稳定全程寄递时限,提升服务品质。要整合企业内外资源,完善邮政公共服务平台,为社会提供种类多、内容广、品质优的公共服务。要充分依托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资源优势和组合效益,加快邮件传递速度,降低流通成本,提升服务效率。

  四是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不断夯实邮政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要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构建覆盖全行业的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推进管理制度化、生产标准化、行为规范化,确保邮件寄递和邮政金融安全,努力打造“平安邮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出席会议,中国邮政集团总经理李国华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