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安委会全体会议并强调 坚持以“平安交通”建设为主线 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中国交通报       2014年01月03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1月2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主持召开部安委会全体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平安交通”建设为主线,按照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的部署,深入扎实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2013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总结和2014年重点工作安排建议,进一步强调了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杨传堂指出,2013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坚持以“平安交通”建设为主线,加强顶层设计,狠抓责任落实,夯实基础基层,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现了事故件数和死亡人数“两个明显”下降,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杨传堂强调,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要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坚持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思维不动摇,坚持“平安交通”建设不动摇。要建立完善的责任体系,强化行业安全监管,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关键岗位责任人的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岗位和人头。要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转变方式方法,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杨传堂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加快发展“平安交通”的要义、核心和关键,进一步深化安全管理体制改革,强化安全生产宣传培训,打牢基层、筑牢基础、加强基本功训练,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推进安全监管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有效减少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杨传堂指出,岁末年初,气候复杂变化,人民群众出行集中,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着极大的压力。近期要切实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抓好春运安全工作。二是重点开展好三项活动,即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港口危化品罐区和油气码头输送管线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轨道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三是强化预警预防,切实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旅客滞留等突发情况的运输保障。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和处置。

  副部长冯正霖、何建中出席会议。部安委会全体成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