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闭幕会要求:把握精神转变作风抓好落实 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发展
中国交通报       2013年12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12月28日上午,2014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闭幕。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冯正霖,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何建中出席闭幕会议。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翁孟勇作总结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宏峰主持会议。

  翁孟勇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会议精神,转变工作作风,抓好任务落实,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改革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翁孟勇指出,领会和把握会议精神,要着力把握四个重点。一要准确把握交通运输发展面临的新形势,认识发展条件和环境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认识深化交通运输改革、转变发展方式、提高服务能力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二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改革创新的主动力,把改革创新贯穿于交通运输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保持交通运输发展的持续性和稳定性。三要准确把握加快推进“四个交通”发展的总要求,深刻认识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的基本内涵和关键环节,在新的起点上明确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线图。四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重点领域,研究制定分类推进改革的实施方案,以重点改革为牵引带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

  翁孟勇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四个交通”,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关键在抓落实。一是要坚定改革的信心,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义无反顾,善做善成。二是要围绕“四个交通”建设,特别是在推进大部门制改革、规范交通运输执法、发展现代物流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为全国范围内的交通运输改革开创路径、积累经验。三是要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化风险为机遇,注重调查研究,注重解决新问题,心无旁骛地抓好各项工作。

  翁孟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年末岁初工作。一是切实抓好春运工作。春节前部分省份和城市将开通全国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尽早实现全国开通。二是加强安全监管工作。在春运前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大检查,切实强化重点领域现场监管,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三是做好明年工作安排和各项改革的准备。四是关心干部职工生活、做好行业稳定工作。五是启动“十三五”交通运输规划的研究工作。

  翁孟勇强调,元旦、春节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规定和要求,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坚决反对“四风”,严格控制年终各类评比表彰活动,减少各种茶话会、联欢会和节日庆典活动。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