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国家铁路局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国家铁路局网站       2014年01月07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1月6日,国家铁路局在京召开组建后的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同志关于国家铁路局工作的重要批示。批示指出:二〇一三年是国家铁路局成立之年,全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边组建、边履职,积极主动“转职能、转机制、转作风”,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着力加强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研究,着力推进法规标准体系建设,着力规范铁路运输和建设市场秩序,着力推动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始终把维护铁路运输安全放在首位,促进铁路运输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铁路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高度评价国家铁路局组建半年多来边组建、边履职,各项工作扎实稳健,实现了改革平稳推进、工作有序衔接、队伍和谐稳定,为铁路改革发展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肯定铁路干部职工识大体、顾大局的过硬政治素质和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他要求国家铁路局继续坚持把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促进铁路改革发展作为履职的根本目的,加快推动铁路科学发展,深入推进铁路领域改革,加强铁路安全监管,拓展铁路对外交流合作,加快铁路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谱写铁路发展的新篇章。
  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陆东福在会上作了题为“推进改革发展  强化行业监管 努力开创国家铁路局依法履职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2013年铁路政企分开改革以来,国家铁路局建局履职工作情况,分析改革发展新形势和加强铁路安全监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高自身行政能力的任务要求,部署安排2014年重点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转职能、转机制、转作风,切实担负起铁路安全、质量、市场监管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国务院领导要求,全面依法履职,更好地服务于铁路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国家铁路局机关处以上干部和7个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