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3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江维】构筑出区达海、连接内外区域发展通途
《中国交通报》       2014年01月02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2013年是我区交通建设者们特别忙碌的一年。”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江维说,今年该区新增出区高速公路7条、出区一级公路8条,至此规划的30条出区高速一级公路通道4203公里全部建成,构筑起出区达海、连接内外的区域发展新通途。

  “杨部长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后几年要着力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推进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和普通国道‘瓶颈路段’建设。” 江维说,今年以来,内蒙古交通运输工作紧紧围绕交通运输部“稳增长、调结构、保安全、促稳定”的发展思路,统筹建设、养护、运输、服务和管理,年内建设公路里程1.7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826公里、一级公路2500公里。

  据了解,预计到年底,内蒙古自治区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6.5万公里,建成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两个1000公里”,分别突破4000公里和5500公里。年内新增出区高速公路7条、出区一级公路8条,至此该区规划的30条出区高速一级公路通道4203公里全部建成,主动实现与全国骨架公路网融合,既连通俄、蒙,又把自治区与东北老工业基地、环渤海经济圈、呼包银经济带等连接起来,就近、快速、连通内地大市场,构筑起出区达海、连接内外的区域发展新通途,为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提供了可靠的保障和交通支撑。

  “2014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发展将坚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更高水平上推进自治区交通运输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江维说,按照杨传堂部长在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谋划明年工作安排的相关指示精神,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和方式转变是新时期交通发展的主题和主线。2014年,在公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将更加注重交通发展方式的转变、更加注重交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加大人力、物力和资金投入,加大科技创新,加快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交通信息化、智能化和物流业发展,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的发展。

  “四个交通”建设是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明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江维表示,智慧交通将从社会需求迫切、推广较为容易的环节入手,然后逐步完善其他环节的信息化建设。通过在某一区域示范成果后,逐步推广应用。而在绿色交通建设方面,江维说,希望合理选择建设标准、优化运输组织管理,进一步加强低碳、绿色运输组织的研究,加快甩挂运输、综合运输发展,加大交通物流基础设施和物流信息化建设。对于加强平安交通发展,江维提出要从平安公路和平安运输着手,进一步完善安保工程实施方案,加强公路安保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道路运输监管工作,构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把准入关和技术关,强化“两客一危”运输车辆的检验检查。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