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 武岱】加快完善京津冀“互联网”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4年12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今年以来,天津交通抓住大交通管理体制改革的契机,全力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比如,以“两港两路”为重点,组建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天津航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开辟拓展了北京朝阳等地的无水港口岸及功能,实现了京津空铁联运。

  2015年,天津将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自贸区建设三大战略叠加的宝贵机遇,围绕天津推进投资与服务贸易和生活服务两个便利化、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的总体部署,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推动交通运输由“规模发展型”向“效率提升型”转变。一是,发挥物流配送、电商快递等新兴产业作用,促进运输结构优化升级。二是,以提高员工素质和依靠技术进步为主,使智能应用和科技创新成为驱动交通运输发展的新引擎。三是,发挥两港比较优势,注重质量型、差异化发展,向盘活存量提效率转变。四是,狠抓安全标准化和节能减排,向集约型运营管理转变。

  为确保2015年交通经济稳步增长,天津将加快完善运输结构,调整港口货类结构,发展大型化、集装箱化船舶,推进公铁水航多式联运,做好首都机场溢出需求承接工作,打造航空物流货运枢纽;加快完善京津冀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网络,加密京津冀高铁和高速公路的联系,打通省际断头路、瓶颈路,加快启动西部铁路大通道规划建设,发挥异地“无水港”、“候机厅”的作用;加快完善空港快递物流园区等综合服务功能,借助自贸区和通关一体化的政策优势,为电商和物流快递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