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部首页 首 页 | 报告解读 | 背景资料 | 媒体报道 | 贯彻落实 | 专家访谈 | 会议图片 | 相关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会议专题>2015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 孙玉清】为海运强国提供智力支撑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14年12月30日
【字号 】【我要打印】【我要纠错

  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为“四个交通”提供智力支持,是大连海事大学不懈的追求。大连海事大学以交通运输行业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海事法规政策研究等三大基地建设,在服务交通运输、社会发展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优势。

  2015年,我校将全面落实杨传堂部长2014年7月在大连海事大学的讲话精神,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立足“航运产业链”全过程来谋划专业设置。学校将开办行业急需的,以轮机工程专业为基础的海洋装备技术与管理专业方向、游艇管理专业方向,以旅游管理专业为基础的邮轮管理专业方向,筹办支撑行业长远发展的航运金融、航运保险等专业。

  同时,通过不断优化教育结构,统筹教育规模,深化校企联合培养与合作等多种途径,培养创新型、国际型和复合型海运人才。

  此外,我校还将开展海运业软科学研究与领导行业的协同创新。学校从服务国家战略和“四个交通”建设出发,积极筹建交通运输行业的协同创新中心。目前,学校已经联合行业政产学研用等单位组建了“海洋运输绿色与安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已经成为交通运输部和辽宁省的协同创新平台。今年,学校又以“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为纽带,团结协同组建旨在“海运强国战略推进中具体落实‘四个交通’”的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争取在交通运输深化改革、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战略、长江经济带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全面提升学校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服务的能力。

版权所有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 维护单位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46837号